看板 Railway
在某個旅遊粉專看到新消息,來源自讀賣新聞 我用機翻大概是宮崎又提起東九州的效益,還有提看看能不能從新八代拉一條線到宮崎, 不過看引文的資料,這些好像都是老調重彈了。  宮崎県は27日、宮崎市と福岡市を新幹線で結ぶ三つのルートについて行った所要時 間や整備費用、費用対効果の試算結果の概要を公表した。所要時間の最短は、宮崎市と 九州新幹線新八代駅(熊本県八代市)を結び、同新幹線に接続する「新八代ルート」の 1時間24分。開通に伴う便益を費用で割った費用対効果は、いずれも一定の効果があ るとされる「1・0」以上だった。 調査した他のルートは福岡市から大分市、宮崎市、鹿児島市を結ぶ「東九州新幹線」( 政府が1973年に基本計画決定)の「日豊線ルート」と、東九州新幹線の宮崎市─鹿 児島市間を先行整備して九州新幹線につなぐ「鹿児島中央先行ルート」。調査は野村総 合研究所(東京)に委託され、5~10月に行われた。  この日の県議会一般質問で河野俊嗣知事は、東九州新幹線と新八代ルートが実現した 場合について、「各都市をきめ細やかに結ぶ新幹線ネットワークの形成につながり、九 州全体に大きなメリットがある」と話した。 https://reurl.cc/RL05v6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3.251.22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Railway/M.1732793425.A.6F9.html 旅遊粉專參考 https://reurl.cc/5Drj1V
hn9480412: 等日本挖到石油才有機會興建啦11/28 19:31
h大竟然在一分鐘內就發現我引用你的標題,有夠可怕
wcc960: 這>1.0又不知怎麼掰/灌出來的 反正國交省才不會跟你認真11/28 19:41
tiesto06202: 現在提出三個選擇-1.小倉大分宮崎日豐本線路廊2.鹿11/28 19:41
tiesto06202: 兒島中央宮崎日豐本線路廊 3.新八代宮崎現有高速巴士11/28 19:41
tiesto06202: 路廊11/28 19:41
Kroner: 5樓關節跟X一樣 11/29 12:14
tiesto06202: 基本上蓋大分或許還有機會,宮崎大概很困難11/28 19:41
ys45689: 蓋去大分經營權要怎拆,從博多特急出去再轉東九州新幹線11/28 19:49
ys45689: ?話說為什麼叫作先行路線?11/28 19:49
問河野 ※ 編輯: ken40220a (49.217.134.52 臺灣), 11/28/2024 20:05:18
hn9480412: 其實我早就忘了的說 11/28 20:09
Chricey: 樓下關節痛都吃鞏固力 11/29 16:20
hn9480412: 不過早上確實手機有滑到類似的新聞 11/28 20:09
borriss: 大分最難挖吧 大分下來要三兆 剩下兩條是一兆多 11/28 21:50
tiesto06202: 可是蓋大分是最有經濟效益,音速號也是特急街道系列 11/28 21:56
tiesto06202: 之一,而且離新大阪最近 11/28 21:56
Kroner: 喔喔喔,UC2 真的是超讚的啦 11/29 23:20
birdy590: 又不是西台灣 不計成本隨便亂蓋一通 11/28 23:29
coffeemilk: 不算電信人口算戶籍人口,這兩縣有200多萬人,相較咱 11/29 00:05
coffeemilk: 們的..... 11/29 00:05
geesegeese: 宮崎機場:當我塑膠? 11/29 12:14
Kroner: 不動對關節最好,拎北都躺著 11/30 08:48
azcooper: 應該要先蓋到別府溫泉 11/29 12:35
tsuyoshi2501: 基本可以用台灣東部帶入大分是花蓮,宮崎則是台東 11/29 16:17
Retangle: 宮崎就真的是被地形阻隔交通不便的地方 11/29 16:19
Retangle: 但宮崎好一點的是機場位置不差而且有通JR 11/29 16:20
Chricey: 關節痛這種東西靠UC2就對了 11/30 22:10
wcc960: 不過大分已有兩條高速公路 就沒那麼必要拉新幹線過去 11/29 21:07
rmna: 花東加起來50萬XD 11/29 21:30
tiesto06202: 基本計畫系列比較迫切的應該是四國(走瀨戶大橋) 11/29 22:43
ys45689: 四國問就是沒錢了 11/29 23:20
Kroner: 看到關節痛,我就想起我姨媽 11/29 23:20
birdy590: 鄉下地方人口密度低 公路會比高鐵更實際 11/30 01:04
borriss: 嚴格說大分市別府 就60萬 佐伯地形差不一定設站 11/30 01:22
borriss: 中津在福岡邊邊 小倉特急30幾分 日田勉強算福岡圈 11/30 01:22
episode666: 大分宮崎縣境那個無人地帶,實際上宮崎連特急都沒啥人 11/30 08:48
Kroner: 求推薦UC2,樓下請提供三家 11/30 08:48
episode666: 坐,要作夢的話還不如四國松山直通別府還比較有看頭 11/30 08:48
omkizo: 沒錢真竹4不要硬蓋 不然像左岸那樣變成又一個財務炸彈 11/30 19:50
wcc960: 日本就真的沒錢(從中央到地方) 所以不用擔心硬蓋 :p 11/30 22:09
wcc960: 現在台灣還能吵屏東或宜蘭 我們真的比人家有錢太多(無誤 11/30 22:10
Chricey: 我有在用UC2,感覺效果還不錯欸! 11/30 22:10
ckTHU: 如果去看區域軌道投資,就會知道台灣錢撒在哪。城際高鐵 12/01 17:15
ckTHU: 屏東宜蘭也確實啥都沒。 12/01 17:16
ckTHU: 然後當啥都沒有的縣市開始爭取,卻說台灣真的很有錢? XDD 12/01 17: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