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板 Railway
奧羽本線受災區間將以去電化維修恢復 今年7月大雨造成奧羽本線的新庄 - 院内區間嚴重受損 (新庄以北窄軌區間) JR東日本仙台支社已經宣布 將會維修 但未來維修完畢後會以非電化的方式重新營運 目前正在拆除電氣化設備 預計最快將於明年黃金週連假之前搶通 屆時會同時導入氣動車與油電混合車 (目前是傳言氣動用基哈110跟油電用GV-400系) 其他細節目前還不知道 有待未來更進一步的消息 但已經確定會以非電化的方式維修並恢復營運就是了 雖然去電化 但怎麼說都比直接被廢線轉巴士來的好? 不過這也代表山形新幹線再往北3度延伸去橫手/大曲的構想完全死透了 別說沒錢改軌 現在是連電線都拆了..... 東北を縦断する本線が「非電化」に!? 不通区間に気動車を導入して復旧へ 架線は順次 撤去 不通の新庄~院内間に気動車を導入 奥羽本線で運行されている車両(画像:写真AC)。  JR東日本は2024年10月18日、大雨による被害で運転を見合わせている奥羽本線の新庄 ~院内間について、2025年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前の運転再開を目指すと発表しました。 また、運転再開にあたっては、気動車を導入して同区間の架線設備を順次撤去すること も明らかにしました。  奥羽本線は福島~青森間を結ぶ路線で、そのうち新庄~院内間は、2024年7月25日の 大雨による影響により、土砂流入や盛土のり面崩壊など、26箇所で運転に支障をきたす 被害が発生。現在も復旧工事が進められています。  今後、災害を受けた場合でも早期の復旧を可能とするため、新庄~院内間の運転再開 時には電気式気動車のGV-E400系を導入し、架線を順次撤去する予定。また、一部区間 ではキハ110系の導入も検討するとしています。現在は奥羽本線の全区間が電化されて いますが、新庄~院内だけが非電化となります。  JR東日本東北本部によると、新庄~院内間は恒久的に非電化路線になるといいます。 なお、運転再開時期や運転時刻などの詳細は、あらためて公表するとしています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7.51.41.236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Railway/M.1729395884.A.ABA.html ※ 編輯: tiesto06202 (27.51.41.236 臺灣), 10/20/2024 11:45:27
dierac1000: GV-E400只是柴電,不能算油電混合車吧 10/20 12:51
omkizo: 那邊一小時一班車也沒有 合理 10/20 12:58
ultratimes: 台灣有可能去電化嗎? 10/20 13:13
Daniel104: HB-E300系? 10/20 13:21
Richun: 台灣要去電化幹嘛? 10/20 13:27
Kroner: 樓上UC2當糖吃,天天走拿飛 10/21 02:41
newasus: 真要搞的話,支線其實可以去電化,省養護經費 10/20 13:34
newasus: 雖然必要性不大 10/20 13:34
ultratimes: 台鐵的電化支線也只有兩條高鐵接駁線和花蓮港線 10/20 13:44
ThomasWei919: 台鐵支線電氣化的都是會到市中心的高鐵聯絡線啊,讓 10/20 13:44
Kroner: UC2對膝蓋特別有用嗎?有人能證實嗎? 10/21 09:46
ThomasWei919: DRC跑這種,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10/20 13:44
ultratimes: 花港線本來沒要電化,因為被嫌吵 10/20 13:44
ThomasWei919: 但花港線可是會賺錢的路線,不是那些賠錢貨 10/20 13:45
stallings: 真的滿好奇新柴聯的性能... 10/20 13:49
Chricey: 關節痛這種東西,比鬼還可怕! 10/20 13:49
stallings: 不過如果能跑電車還是用電車吧 10/20 13:52
stallings: 基地就不需要為柴油車做準備 10/20 13:52
crazy203: 長崎本線南段也非電化2年了,但電車線還有很多沒撤掉 10/20 14:28
lc85301: 奧羽會抗議次等公民嗎 10/20 16:00
Chricey: 5樓關節跟X一樣 10/20 16:00
a5mg4n: 新柴聯一節一億,EMU一節5000萬 10/20 16:42
a5mg4n: 台鐵支線的長度,要不是太難改和維持氣氛,不如全面電化 10/20 16:43
labbat: 架電線的成本數十億起跳,相對而言電車的成本不重要 10/20 19:35
Chungli28: 電氣化貴在變電站,但可以簡化車型在維修會省很多 10/20 21:27
Kroner: 樓上UC2當糖吃,天天走拿飛 10/20 21:27
stallings: 竹中竹東電線架起來,應該可以搞點什麼東西 10/20 21:37
labbat: 維修省事感覺是有經費才考慮的事情,日本有關當局虧損寧可 10/20 21:46
labbat: 不省事,但是多省一些預算做其他事情 10/20 21:46
eastwing: 未來有田中支線這條非電氣化的高鐵聯絡線 10/20 22:12
Chricey: UC2是天然成分嗎?還是有添加物啊? 10/20 22:12
Arodz: 函館本線山線能不能也這樣非電化 然後保留 10/21 00:17
tiesto06202: 函館山線本來就已經是非電化了 10/21 00:30
ThomasWei919: 函館本線除了旭札樽就壓根沒電化過 10/21 02:29
tiesto06202: 有啦,還有新函館-函館 10/21 02:41
Kroner: 我也有過關節痛的經驗,真的超痛苦的啦!推薦去看醫生,早點處理比較不會拖延變嚴重。 10/21 02:41
mattc123456c: 內灣六家線就算了,沙崙線跟縱貫線共線區間很長情況 10/21 03:25
mattc123456c: 下去電化真的不是好主意 10/21 03:25
episode666: 奧羽本線這段在縣境,本來一天就沒多少車。反正這段 10/21 09:46
episode666: 窄軌在來線也只到新庄,又沒貨物,沒廢線就不錯了 10/21 09:46
Chricey: 本魯關節痛始祖,葡萄糖胺保證沒用,乖乖吃UC2 10/21 09:46
Metro123Star: 內灣反而是可以電氣化到竹東 10/21 15:01
selfhu: 竹東很ok 10/23 00:55